English

国内航线票价调低

航空煤油价格低走
2001-02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6日电(记者 陆彩荣)鉴于目前国内航空煤油价格较去年1月1日已经下降20%,根据国内航线票价与航空煤油价格变动联动机制,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决定降低国内航线“燃油加价”幅度,国内航线“燃油加价”票价的最高上涨幅度从原来的20%调整为14%。这是民航自去年11月5日机票涨价以来的首次公开降价。

据民航总局介绍,从2月6日航班时刻开始,各航空公司统一暂按去年10月31日时国内公布经济舱票价的14%上浮票价,经济舱单程票价上浮金额最多不超过150元。头等、公务舱票价以上浮后的经济舱票价为基础,分别按照国内经济舱公布票价的150%和130%制定;儿童票、婴儿票分别按上浮后票价的50%和10%计算。

从去年11月1日航班时刻起,为减轻油价持续上涨对航空公司成本增加的影响,经报国家计委批准,允许国内航线票价实行上浮,但上浮幅度不得超过公布票价的20%,单程上浮金额最多不得超过150元;同时决定建立国内航线票价与航空煤油价格变动联动机制,以2000年11月1日航油实际供应价格为基准,今后累计每上涨或下降10%时,允许各航空公司国内航线票价再上浮或下降3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